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

第十八屆鯨豚志工基礎培訓 圓滿結束


這次我們招收了有近年來最多的志工:72名。他們來自不同的領域,但對大海的關懷和對鯨豚的喜海將他們串連在一起,帶著炙熱的眼神開始了他們的第一堂培訓課程。

在兩天的基礎培訓中,在理事長楊瑋誠的引領下,他們討論了「賞鯨、捕鯨、吃鯨豚、擱淺救援」等方面議題,促進了不同角度的思辨。一位學員私下告訴我,他一直無法理解為甚麼有人會吃鯨豚,直到那為吃過鯨魚肉的學員分享經驗,他才認知到其實事情有很多面相,而他也第一次站在不同角度看鯨豚議題,思索兩全的解決方案。

標本參觀課程,是學員們第一次與鯨豚的近距離接觸。秘書長李宗翰帶領大家上「神秘的13樓」,近40人擠在狹小的環境中,忍受陣陣「鯨豚味」,參觀標本組以巧手製成的象牙色藝術品。其中也有學員興奮的跑來說:「我想加入標本組!因為他們對鯨豚超越生死的愛感動了我,我也想替鯨豚製做這樣的『永恆』。」事後,這為學員當週就寫了標本組的報名自傳,非常有效率!

這次被鯨豚感動的學員不少,記憶最深刻的是一位大哥,他最後發表感想時深情的說:「這麼大年紀了,會令我感動的東西越來越少,但看到鯨豚跳躍的樣子,還是深深觸動了我。這兩天學習到豐富的鯨豚知識,瞭解到台灣鯨豚保育的必要性,希望能獻上一己之力。」這句話,為兩天的課程畫下圓滿的句點,但同時也是鯨豚志工們的起點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